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[數據漫遊] 電信業者以日計費的陷阱

因為我最近剛NP 到遠傳,之前到中國出差都用中華的以日計費數據漫遊方案,最近一次使用遠傳漫遊後突然發現有些以為理所當然的事,並不是那樣。
以下為個人使用心得,歡迎網友分享補正

陷阱1. 同日跨區是否重新計算?
去中國出差的人,很有機會會過境香港,申請的數據漫遊當然也會在香港使用,也很直覺的認為以日計費就是那天你在 "國外" 的所有數據漫遊,都算當日的費用,而中華得確也是如此,所以各家應該都一樣。
錯!! 遠傳的算法是,你跨區了,就算重新計算,所以如果你去中國順路去澳門,再去香港,那你的費用將會是 中國一日費用 + 澳門一日費用 + 香港一日費用 = 國外漫遊三日費用,以遠傳現在一日 399 來算,就是  399 * 3。

陷阱2. 到國外手機會自動選可以的網路? 選到的每家網路都是吃到飽?
對也錯!! 常見的電信業都都有在官網列出當國可以漫遊的合作業者,以目前的經驗,它是會先連上合作業者,但有時後合作業者沒有訊号,也有可能連到非合作業者。這個時後,不是電話打不通,就是上網要另外計費!!! ex. 遠傳只有跟中國移動合作,所以你連上聯通就無上限收費!!

陷阱3. 要去的國家有4G 你的4G手機就可以 4G 上網?
錯!! 中國移動的4G 只有 TD-LTE,3G 只有 TD-SCDMA,台灣有很多手機不支援,然後遠傳只跟中國移動合作,呵呵 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